您好!欢迎来到名表论坛--名表玩家的乐园   【登陆】【注册】 手机版   站内搜索  高级搜索
  • 1
  • 2
  • 3
  • 4
  • 5
  • 6
  • 7
  • 8
  • 9
  • 10
  • 11
  • 12

搜索
广告AD:
查看: 37700|回复: 94

处理锈蚀钢轮的步骤

[复制链接]


259

主题

2708

帖子

4万

积分

分版主

名表论坛首席版主
DIY党神匠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42796
中介积分:0
专业积分:230
差评积分:0
发表于 2009-6-27 21:3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
修表的难题在于重塑,要重新塑造或还原一枚零件是一件动脑筋的事!对存世量不多的古董表,选择保留原件的复新是师傅和用户的期望。以前锈蚀的大小钢轮除更换之外的处理方式普遍不理想,两年前我设计制作了一套小设备,是专门处理大小钢轮的重塑问题,使用两年来,效果很理想。这里,我想把步骤发出来让喜欢制作的朋友分享一下。

 

锈蚀了的大钢轮.jpg
安装在旋转托盘上.jpg
镜面打磨1.jpg
镜面打磨2.jpg
 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

259

主题

2708

帖子

4万

积分

分版主

名表论坛首席版主
DIY党神匠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42796
中介积分:0
专业积分:230
差评积分:0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6-27 21:3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微型旋转打磨仪拉纹.jpg

处里完毕.jpg
卸下打磨仪.jpg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-6-27 21:38:33编辑过]
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

71

主题

3109

帖子

1万

积分

老表迷

Rank: 2

积分
17641
中介积分:1
专业积分:0
差评积分:0
发表于 2009-6-27 21:39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 好漂亮的打磨啊啊啊啊!~!
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

259

主题

2708

帖子

4万

积分

分版主

名表论坛首席版主
DIY党神匠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42796
中介积分:0
专业积分:230
差评积分:0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6-27 21:4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图5的旋转速度其实很慢,由于采用了涡轮涡杆变速装置,两只马达所产生的力矩均较大。另外,锈蚀的大钢轮一般都会留下锈蚀的小坑洼,所以第二步的打磨及光面处理同样重要。
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

307

主题

2万

帖子

11万

积分

老表迷

DIY党技师

Rank: 2

积分
118404
中介积分:1
专业积分:0
差评积分:0
发表于 2009-6-27 22:1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
请教老大,

 

 

渐进螺旋拉纹是怎么拉出来的?

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

259

主题

2708

帖子

4万

积分

分版主

名表论坛首席版主
DIY党神匠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42796
中介积分:0
专业积分:230
差评积分:0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6-27 22:49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以下是引用花千岁在2009-6-27 22:12:00的发言:

请教老大,

 

 

渐进螺旋拉纹是怎么拉出来的?

把磨头缩小,钢轮作360度旋转,磨头作渐进或渐开运动即可拉出。

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

0

主题

4

帖子

814

积分

新注册表迷

Rank: 1

积分
814
中介积分:0
专业积分:0
差评积分:0
发表于 2009-6-28 01:1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楼主的办法快捷方便,佩服佩服,真是天外有天,,,,,,,小弟不知道楼主过去的人生经历,我在这里乱发个言,也许到工厂去看看,在工人师傅,抛光妹那里可以得到一些启发。。。。。楼主DIY手表的功夫让我目瞪口呆,感谢你让我涨见识了。。。。。。。
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

10

主题

188

帖子

3538

积分

新注册表迷

Rank: 1

积分
3538
中介积分:0
专业积分:0
差评积分:0
发表于 2009-6-28 01:3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“葛优“哥的贴没贴都经典!
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

1250

主题

1万

帖子

18万

积分

新注册表迷

Rank: 1

积分
182947
中介积分:20
专业积分:95
差评积分:0
发表于 2009-6-28 07:2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
真正的师傅.....

我等皆为门外偷窥汉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

0

主题

486

帖子

7747

积分

新注册表迷

Rank: 1

积分
7747
中介积分:0
专业积分:0
差评积分:0
发表于 2009-6-28 08:0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觉得拉丝还是有点浅
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

11

主题

279

帖子

4062

积分

新注册表迷

Rank: 1

积分
4062
中介积分:0
专业积分:0
差评积分:0
发表于 2009-6-28 09:2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
个人觉得镜面打磨以后,更加好看些,条纹打磨以后,效果不是很明显··呵呵!

不过就像秦师傅所说,一次打磨效果不是太理想,还有些小坑洼什么的,不过,镜面打磨以后,看不出什么坑洼哦··嘿嘿

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

26

主题

1148

帖子

6802

积分

新表迷

Rank: 1

积分
6802
中介积分:1
专业积分:0
差评积分:0
发表于 2009-6-28 10:2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看来我靠双手是不可能弄成这样了
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

259

主题

2708

帖子

4万

积分

分版主

名表论坛首席版主
DIY党神匠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42796
中介积分:0
专业积分:230
差评积分:0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6-28 13:1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以下是引用风继续吹在2009-6-28 8:05:00的发言:
觉得拉丝还是有点浅

深浅是由磨头来决定的,根据个人爱好可以用粗一些粒度的磨头,目前我普遍用的粒度是600.如果用400度的话,拉丝就会显得粗而深了.

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

259

主题

2708

帖子

4万

积分

分版主

名表论坛首席版主
DIY党神匠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42796
中介积分:0
专业积分:230
差评积分:0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6-28 13:2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以下是引用雨夜屠夫在2009-6-28 9:25:00的发言:

个人觉得镜面打磨以后,更加好看些,条纹打磨以后,效果不是很明显··呵呵!

不过就像秦师傅所说,一次打磨效果不是太理想,还有些小坑洼什么的,不过,镜面打磨以后,看不出什么坑洼哦··嘿嘿

是的,镜面打磨很好看,不过原本小钢轮有拉丝,大钢轮配上镜面的总有些不协调。一般来说半镜面半拉丝的效果是最理想。镜面打磨后小坑洼当然就消失了,不然打磨就不合格了。

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

259

主题

2708

帖子

4万

积分

分版主

名表论坛首席版主
DIY党神匠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42796
中介积分:0
专业积分:230
差评积分:0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6-28 13:2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以下是引用鸣彦轩在2009-6-28 7:24:00的发言:

真正的师傅.....

我等皆为门外偷窥汉

过奖,都是爱好者,交流交流,打发时光,呵呵。

 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名表论坛手机商城

名表论坛微商店

名表论坛订阅号
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26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粤B2-20110198 粤ICP备05130796号

在线会员 - 1619 人在线 - 最高记录是 660232017-3-5.

可信网站

QQ|手机版|名表论坛

GMT+8, 2019-9-18 18:12 , Processed in 1.100001 second(s), 30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